.對動物毛髮過敏 美髮師雙手起紅疹

 

台北一位美髮師的手常常發癢、抓到流血,經過醫生檢測才發現,她竟然對毛髮過敏,但怎麼擦藥,還是無法徹底解決,直到她找上中醫師才知道,她過敏的狀況是心肺功能不好所引起,經過中醫的治療,手癢的毛病終於獲得改善。

秀出雙手因為抓癢,已經結痂的疤痕,從事美髮行業的美珍, 做夢也沒想到她竟然會對頭髮過敏,西醫開藥膏給美珍擦,但15年下來,問題一直復發,最慘的時候,曾經抓成滿手傷口的恐怖模樣。

一直到她找中醫師詢問減肥時,才意外讓醫師發現她過敏的狀況,其實是心肺惹的禍,中醫師開出含有蜜漬黃耆、花旗蔘、遠志、福圓等藥材的帖子,並且要求美珍補充睡眠、避免燥熱食物,結果兩個星期後,美珍的手就不養了。

中醫師強調,皮膚過敏很可能是身體其他警訊,而且不治療的話, 可能還會感染蜂窩性組織炎,因此提醒,有類似症狀,無論透過中醫或西醫,要趕緊就醫,徹底治療。

 

回上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