妙齡女吃錯藥補錯身大變臉,臉耒像60歲的老太太

 

燥熱的體質卻吃下「附子」這種溫補腎中陽氣的中藥,導致30多歲的女性全臉紅腫過敏,尿液排不出來,整個人看起來像60歲的老太婆。

 

還有患者寒性的體質卻吃下「黃蓮」這種過寒的中藥,導致嘴唇腫脹發黑,整個人老了10歲,經蓮樺中醫診所醫師王雅秀對症治療,妙手回春,前一名患者臉部的腫脹消除,紅熱過敏消褪,正常排尿,後一名患者恢復紅潤的櫻桃小口,幫助患者回復了原有的年輕、美貌與健康。

 

這名三十多歲的女性患者表示,她因車禍而產生肢體疼痛,行住坐臥不能自如,在一家傷科診所接受物理治療,並服用中藥,物理治療的部分確實減輕了身體的疼痛,肢體的的協調度也有進步,但是服用了醫師開的中藥後,全臉紅腫過敏,腫得像發酵膨脹的麵團,上廁所時蹲了很久,尿卻排不出來,看到鏡子裏的自己,活像一個六十歲的老太太,簡直把她嚇壞了。

 

經王醫師了解這名患者所服用的藥物內容後,發現患者是誤食了不適合她體質的中藥附子,附子性屬溫熱,用在腎中陽氣不足,體質虛寒的人,可以攻逐寒氣,鼓舞並救回身體的陽氣,增強機體生命活動力,如果病人的身體燥熱,又誤用附子,反而會造成身體水腫、臉部紅熱腫脹、尿液排不出來等症狀。

 

患者來到蓮樺中醫診所求助時,對於自己全臉紅腫過敏,整個人看起來年齡老了一倍,感到特別委曲,她說,沒想到去傷科看診,服藥之後竟然變成紅臉婆,害她不敢出去見人,此外,尿液排不出來,覺得身體很腫,整個人很不舒服。

 

王醫師以疏導的方式為患者開啟排尿、排汗之門,例如用四君子湯調理脾胃,調理腎中的氣血,使陰陽平衡,並給予治療皮膚過敏方面的內科用藥,患者連續服用三天之後,臉部的紅熱過敏消褪,腫脹消除,並且能夠正常排尿,持續服藥一週,所有症狀消除,恢復原有的年輕、美貌與健康,為了追加並鞏固,患者第二週持續回來調理身體。

 

 

王醫師指出,中醫把脈必須辨別清楚病人體質的寒熱溫涼,才能做到「藥到病除」,女性患者因為醫師診斷錯誤,不但不能幫助患者解決痛苦,反使病情加重,而且會產生了許多用錯藥的副作用。

 

另一名女性患者,明明是虛寒的體質,卻在它家診所服用「黃蓮」這種十分寒涼的中藥長達三個月,導致患者病情加重,大便大不出來,原本的櫻桃小口,也因為嘴唇發黑腫脹而變成豬肝色的大口,整個人看起來老了十歲。在王醫師對症治療下,患者嘴唇發黑腫脹的症狀消褪,正常排便,嘴唇也恢復了原有色澤紅潤的櫻桃小口。

 

 

醫師說明指出,黃蓮大苦大寒,是清熱燥濕,瀉火解毒的中藥,過服久服易傷脾胃,虛寒體質的人忌用。醫師為病患診斷用藥,必須辨別患者體質的寒熱溫涼,才不會適得其反,讓病情加重,反而讓患者失去了健康、年輕與美貌。

 

 




回上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