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全家一起減重 6女生年減109公斤


台中市一位20歲小姐,因為家族性遺傳,家人都是胖胖身材,她的體重更是達到96公斤,她說畢業後找工作經常碰壁,於是和媽媽一起嘗試中醫減重,之後姐姐、堂姐、阿姨和嬸嬸後來也陸續加入,全家6個女生互相鼓勵,並且少吃多動,一年內共減了109公斤。

減重者劉宜芬:「我之前腰圍有到42、43吋。」記者:「現在30吋?」劉宜芬:「對。」

20歲的劉宜芬拿出減肥前穿的衣服,和現在比起來明顯大了一號,以前的褲子套在身上褲頭鬆很多,前後差了一個拳頭以上,現在她體重是72公斤,和之前96公斤時的模樣簡直判若兩人。

劉宜芬:「覺得我吃不飽。」記者:「以前食量多大?」劉宜芬:「最多之前可以吃兩個便當,現在,對,一餐,現在一個便當或吃不到一個便當。」

劉宜芬說,因為家族遺傳,她從小就是個胖女生,小學畢業就已經70公斤,到了國中體重又往上增加到80幾,17歲時,就胖到96公斤。劉宜芬:「我去應徵滿多家工作,差不多應徵10幾家,才一家理我。」

劉宜芬一開始先和媽媽一起嚐試中醫減重,後來家人也陸續加入,她自己減了24公斤,姐姐從84減到62,媽媽也瘦了11公斤,原本137公斤的堂姐,也一口氣減掉30公斤,加上阿姨、嬸嬸,6個女生合力甩掉109公斤肥肉。

劉宜芬:「一份雞排分成三等份,一人一份,就等於說一方面減少吃的熱量,一方面又可以減少開銷。」

劉宜芬說,現在她食量減少,能走路就不騎車,連以前很懶得走的樓梯,一天都要爬個4、5趟,她說,還要再繼續努力,往標準體重52公斤邁進。



 

回上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