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25歲女產後爆肥 坐月子調理恢復身材自信


25歲保險經紀人小甄愛吃漢堡、比薩,懷孕期間仍不忌口,體重從50多公斤胖到73公斤,生產後還有70公斤,腰圍胖到36吋,生產後請中醫師調理,透過中藥與飲食控制,產後30天,瘦回59公斤,總算回到30吋美人腰。
(寇世菁報導)

蓮樺診所中醫師蔡蕙君說,懷孕期體重難免增加,但產後半年,是恢復身材的關鍵期,現代人坐月子不必過度進補,為了餵母乳多吃花生豬腳、魚湯等,最好在下午4點前,越晚吃越容易胖。25歲保險經紀人小甄愛吃漢堡、比薩,懷孕期間仍不忌口,體重從50多公斤胖到73公斤,生產後還有70公斤,腰圍胖到36吋,生產後請中醫師調理。

她說,從小就愛吃,但起碼維持60公斤內,懷孕期間不忌口,愛吃米粉貢丸湯,體重飆升。擔心產假結束穿不下套裝,求助中醫。蔡蕙君說,小甄吃多油炸、甜食,加上以前常熬夜,身體較虛,經常偏頭痛、腰痠與痛經,得補充氣血,搭配利水、促進代謝、循環的藥材,調理身體。幸好透過中藥與飲食控制,產後30天,瘦回59公斤,回到30吋美人腰。

中醫師蔡蕙君說,懷孕期間容易胖,想要瘦下來,得把握產後半年時間,三餐均衡飲食,不要吃得太多,搭配運動與中藥飲品,可恢復身材,如果拖超過半年,想要減重就會事倍功半。



 

回上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