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助好孕 中醫:夏吃白蘿蔔冬吃龍眼乾

 

政府催生祭出利多,集孕氣,現在中醫師也提供食補,擔心塑化劑影響生殖能力,建議民眾夏天可以吃白蘿蔔排毒,冬天吃龍眼乾補氣,調養身體,另外蓮子、淮山、胡蘿蔔、新鮮香菇,有助受孕。

燉到透明的白蘿蔔,入口即化,白蘿蔔富含維生素C,不但是營養師眼中營養價值高的蔬菜,也是中醫師口中助孕的小幫手。中醫師李麥:「蘿蔔對化痰、對消脹氣、對幫助排便有很大效果,所以我們會鼓勵說,夏天多吃白蘿蔔。」

想懷孕又擔心塑毒影響生育能力,中醫師建議,夏天吃白蘿蔔,連皮一起吃,幫助腸胃蠕動,既排便又排毒,冬天則吃龍眼乾,補腎益氣。

而想集孕氣,則可以多吃百合、石斛、蓮子、淮山、胡蘿蔔以及新鮮的香菇。中醫師李麥:「胡蘿蔔還有新鮮的香菇,也很有效,可以幫助整個卵巢,我們中醫來講,卵巢、子宮內膜,都會讓它們長的很好。」

助好孕,就要避開油菜子,因為油菜子搭配四物,是中醫避孕方,藉由油菜子活血化瘀效果,始胚胎不容易著床,但吃這些蔬果真的就能幫助受孕嗎?營養師說均衡飲食比較重要,調養好身體,才能準備迎接下一代。

 

回上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