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女子胸部漲痛 原來纖維囊腫壓迫神經

 

台中一名二十九歲女子,胸前偉大,內衣要穿到F罩杯,兩年前,胸部持續漲痛,相當困擾。到醫院檢查,發現雙峰內有十多顆良性纖維囊腫,輾轉看中醫,利用針灸和中藥治療,一個多月下來,順利讓纖維囊腫變小,胸部也縮小兩個罩杯。(寇世菁報導)

執業中醫師蔡蕙君表示,這名二十九歲女子,胸前偉大,內衣要穿到F罩杯,兩年前胸部持續漲痛,月經來潮前更劇烈,必須吃止痛藥緩解,到醫院檢查,發現雙峰內有十多顆良性纖維囊腫,女子不想開刀,輾轉看中醫。醫師指出,經過診斷,發現這名女子長期愛吃冰,屬於痰濕體質,利用針灸與中藥治療,一個月下來,讓纖維囊腫變小,雙峰也意外縮減兩個罩杯,變成D罩杯。

蔡蕙君醫師說,女性乳房纖維囊腫發生率很高,建議如果出現雙峰偶發性刺痛,或觸診時發現腫塊,就應該立即就醫檢查,排除乳癌可能性,如果是良性纖維囊腫,也建議不要吃蜂蜜、燕窩、人參等補氣血的食物,避免滋養囊腫長大,一發不可收拾。


 

回上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