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幻想嫁給羅志祥 半年甩肉20公斤

 

[中時電子報]馮惠宜 
精神病藥物能控制病情,但也會讓患者發胖,25歲的婉琳,常年服用抗憂鬱與安眠藥身高一五四卻有近百公斤的體位,值荳蔻年華的她老幻想著偶像羅志祥就要來娶她,為做美美的新娘她透過中醫調理半年內成功減重廿公斤,並繼續幻想著嫁給羅志祥。

婉琳因罹患精神疾病,常年服用藥物控制病情,但因藥物抑制腦下垂體分泌,以及抑制交感神經作用,讓她不愛運動,也無法控制食慾,長期下來體重飆升到近百公斤,肥胖的身形讓擁有丙級美髮師執照的她,精神穩定卻找不到工作,店家總嫌她太胖、動作遲緩。

值荳蔻年華的她,也和一般女孩一樣幻想被愛,經常告訴媽媽「羅志祥就要來娶她」。

媽媽為了她的健康,因而鼓勵她減肥,透過中醫調理,加強新陳代謝,並鼓勵她多運動,半年下來讓她從九十六.三公斤減到七十六.四斤,目前仍持續治療中,也繼續幻想成為羅志祥的新娘。

中醫師蔡蕙君說,臨床發現許多精神病患出現藥物性肥胖,如不適時減重,將增加罹患糖尿病、高血壓及心血管疾病的風險,母親也希望她因減重找到工作,未來可以自給自足。


 

回上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