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中藥調理乳汁如泉湧

 

[中廣新聞]寇世菁 

台中一名三十歲產婦擔心三十一週早產的女兒營養不夠,天天擠母奶,送到醫院餵食。出院後繼續努力哺乳,一天吃五餐,加上中藥調理,果然乳汁如泉湧,不但女兒受惠,五個月體重從1500公克增加到5900公克,白胖可愛,還嘉惠朋友的寶寶,堪稱「超級奶媽」。 

三十歲新手媽媽淑貞說,懷孕三十一週時,某天逛夜市太開心,逛到一半,竟然羊水破裂,雖然緊急住院安胎,女兒還是早產,出生時體重才1500公克,住院三週才出院。 

住院期間,她耽心早產兒營養不好,天天擠母奶送到醫院餵食,出院後更是一天六次準時餵母奶,一天吃五餐,加上中藥調理,乳汁如泉湧,一天泌乳量超過一千兩百cc,不但女兒受惠,五個月下來,已經長到快六公斤,每天多出的乳汁,還能照顧朋友的寶寶,被稱為超級奶媽。

執業中醫蔡蕙君說,這位新手媽媽作息正常,還透過可活血補血促進乳汁的益母草、丹參、杜仲等中藥調理,不但過去皮膚過敏症狀改善,乳汁也分泌不斷,讓早產兒也可以長的健康。 


 

回上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