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華佗夾脊術 中醫師:助豐胸

 

捏背可以豐胸?中醫師蔡蕙君說,以「華佗夾脊術」來刺激背後的肺俞、肝俞等穴位,不但有助豐胸,亦可改善過敏體質。

蔡蕙君說,胸部發育不良的患者,高達90%都有腸胃吸收不良的問題,造成平胸、免疫力差,也因為體質不佳而容易誘發各種過敏症;臨床上除了在豐胸療程中加強針灸、中藥的治療外,運用「華佗夾脊術」捏背亦有效。

中醫師蔡蕙君示範「華佗夾脊術」,沿著脊椎兩旁俞穴往下提捏,手法輕柔有力道,捏到背部微紅。
(記者胡宗鳳/攝影)

蔡醫師除了以針灸為患者疏通胸部的鬱結之氣,再以中藥調理患者的腸胃功能,增強吸收力,讓營養可以送達胸部及身體各個臟腑,增強免疫力。

她還說,易脹氣或容易腹瀉的平胸患者,可食人蔘、黃耆、白朮、茯苓、甘草、砂仁、藿香等中藥,並以「華佗夾脊術」捏背,刺激背後的肝俞、胃俞、腸俞等穴位,來達到增強豐胸、強胃、健腸、抗過敏等效果。

對於動輒容易感冒、支氣管發炎、怕冷、流鼻涕的平胸患者,蔡蕙君表示,可以在豐胸中藥裏加入黃耆白朮防風等,並以「華佗夾脊術」捏背,刺激背後的肺俞、肝俞等穴位。

她說,華佗夾脊術如果運用在豐胸、強胃、抗過敏等治療時,可由上背部的肺俞穴開始捏起,由上而下,沿著脊椎兩旁俞穴往下提捏,經過肝俞穴,直到下背部的小腸俞。捏起時,手法要輕柔而有力道,捏到背部微紅,每次治療時,可來回重複4-5次。


 

回上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