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功案例

婦人「痰濕型」肥胖,婆婆的好意,作月子每天一隻雞 2013-08-23

 

<免責聲明:療程效果因人而異,不保證結果絕對相同>

 

婆婆的好意 作月子每天一隻雞,30天吃掉30隻雞 !
 
每生一胎 增加10公斤肥肉 ,連生3胎 增肥30公斤 吃了過多「血肉有情之品」
 
婦人「痰濕型」肥胖 中醫「除痰減重法」,幫『三個孩子的媽』成功甩掉30公斤肉 !
 
聰明的做月子吃雞法 :滴雞湯+發奶中藥+瘦身中藥材
 
 
原本只有40公斤重的田婉琪,婚後每生完一胎,身上就多留下10公斤的肥肉甩不掉,婚後連生三胎,體重一共增加了30公斤,而且每天要吃降血壓的藥,婦人爆料,做月子的時候,婆婆以「體力不夠就無法帶小孩」為由,每天要她吃掉一隻雞,做一次月子就要吃掉30隻雞,蓮樺中醫診斷這名婦人得了「痰濕型」肥胖,以「除痰減重法」為她除掉身上的30公斤肥肉,並建議怕胖的人,千萬不要吃雞皮,聰明的月子吃法則應該滴雞湯而非吃全雞。
 
 
婦人田婉琪婚前只有40公斤,穿上改良式的旗袍,纖細的腰身,一直讓自己很自豪。她的老公原本以為娶到了一個瘦瘦的老婆,也覺得很得意,沒想到,婉琪的身材在婚後大大的走樣,不但旗袍再也穿不下,甚至無法順利蹲下去,每天還要吃降血壓的藥物過日子,每當被老公吐嘈身材,婉琪就會回敬老公一句話,「都是你媽媽害的」,讓老公啞口無言。
 
 
原來,婉琪的肥胖真得和婆婆大有關係,她說,每次宣告懷孕後,婆婆立刻就會把小雞買回來,親自把雞餵養的肥肥的,等到她把孩子生下來,做月子的時候,婆婆每天固定要燉一隻雞給她,如果她不吃,婆婆就說,這樣會沒有體力帶小孩,將來小孩帶不好,一定會後悔,為了怕她不好好的吃,婆婆還會坐在旁邊陪她講話,看著她把雞吃掉才離開,為了不辜負婆婆的美意,她只好乖乖的把雞吃下去。
 
 
就這樣,婉琪每做一次月子,就要吃掉30隻雞,每生完一胎,她就發現自己又增加了10公斤的肥肉甩不掉,連生3胎,一共比婚前胖了30公斤。生完第三胎,她發現自己得了高血壓,從此開始吃降血壓的藥物,至今已經連續吃了十一年的藥,而且才一百多公分的身高,七○公斤的體重,讓她無法完全蹲下去,還有經常感覺肩頸酸痛,渾身不舒服,全家出遊時,她常感覺疲累,看到床就想躺上去。
 
 
婉琪在出版社工作,經常要把書搬進搬出,到各個學校展示書籍,她近幾年來抬書氣喘如牛,越來越無法得心應手,蓮樺中醫指出,田婉琪是很典型的「痰濕型肥胖」,也就是吃多了「膏梁厚味」、「肥甘滋膩」的「血肉有情之品」,形體補養過盛,營養無法化成有用的氣血,反而變成痰濁膏脂,堆積在身體各部位。她來求診時,兩頰紅的像蘋果,也就是典型的「面部潮紅」。她的肝功能、血脂肪、血象也都超出標準,呈現一片紅字。經過中藥減重及身體的調理,一共減掉30公斤,所有紅色數字全部回復正常值,高血壓藥物減掉一半的劑量。
除了肥胖,患者還伴隨有胸腹脹滿、痰多、四肢困重、舌苔白膩、或厚膩,中醫對這類肥胖的治法是去痰除濕、寬中行氣,所使用的藥物包括半夏、陳皮、蒼朮、厚朴、茯苓、炒白朮、山楂、神曲等等。
蓮樺中醫並且提醒婦女,產後調補身體,可以吃雞,但不要像婉琪吃這麼多的雞,更不適合吃全雞,如果為了身體的健康,既要保持身材又要調補身體,吃雞一定要去皮。 
 
 
 
而更聰明的吃法,則是使用滴雞湯的湯鍋,把全雞做「滴雞湯」處理,想哺乳的人,還可以加入幫助「發奶」的中藥、想瘦身的,則可以加入幫助瘦身的中藥,想豐胸,則可以加入幫助豐胸的中藥,中藥的內容,則可以在看診之後,由醫師為個人的需要量身訂作,適合不同的需求,這樣的吃法,既能把月子做好,又能達到各別需求,就不會像婉琪一樣,做完月子卻吃出一身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