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舖師之女,用中醫推薦蔬菜聖品,減重又豐胸

名女中醫推薦: 仕女一定要吃 現在就吃

不吃不可的菜 -高麗菜 

 

母親是北港朝天宮前餐飲名店「總舖師」 進香客光顧養大女名醫 價格熱量營養二低 一高首推高麗菜 蔡蕙君餐餐健胃減重又豐胸 既要營養不要多餘熱量又要維持罩杯有方法 餐桌上天天都有媽媽的味道 每年11月到隔年3月正值高麗菜產季,是一年當中,高麗菜價最便宜的時候,蓮樺中醫診所女中醫師蔡蕙君指出,許多愛美的婦女朋友都不知道,高麗菜是少數既能減肥又能豐胸的蔬菜聖品,其中,單炒高麗菜營養豐富又沒有熱量,是減重最佳材料,奶油高麗菜、或高麗菜炒黃豆芽則可以豐胸,而且效果奇佳,她從73公斤瘦到53公斤,一路減下來,咪咪絲毫沒有縮水,高麗菜居功厥偉,蔡醫師提醒懂得精打細算的聰明女性,現在吃高麗菜正是時候。

 

因應工作需要,必須時時保有優美體態的女中醫師蔡蕙君,一路從73公斤瘦到53公斤,現在雖然已經停止服用減重中藥,但因飲食保養得宜,體重仍然持續下降中,而且持續減重,絲毫沒有瘦到胸部,問她是怎麼保養的,她透露自己天天都吃一種台灣普遍見到的蔬菜,而且食材花費便宜,人人都能吃得起,那就是滿街都看得到的高麗菜。 蔡醫師說明指出,她的餐桌上天天都有高麗菜,高麗菜既能健胃又能輔助減重,同時也是豐胸的好菜,母親在北港朝天宮前開設餐飲中心,高麗菜是進香客必點的一道菜,可以品嚐附近自耕農剛採摘送來的鮮甜滋味,她喜歡吃高麗菜,除了因為高麗菜二低一高(營養高、熱量低、價格低),既可以用來減重又能作為豐胸食材,還因為它有媽媽的味道。

 

蔡醫師建議想要減重的人,可以吃炒高麗菜、燙高麗菜、或煨高麗菜,依照個人的喜愛,分別搭配黑木耳、紅蘿蔔、芹菜、豆乾、豆腐、蕃茄等材料。想豐胸的人,可以吃奶油高麗菜、黃豆芽炒高麗菜、或雞蛋炒高麗菜,而同時能減重又能豐胸的蔬菜飲料,則是加入紅蘿蔔、香蕉、蕃茄、菠菜、牛奶(或豆漿)的飲料,這一組材料不但能打成果汁,同時也能煮成清淡、或濃郁的牛奶蔬菜湯。 台灣高麗菜別名包心菜,產季(最便宜)是在11月~~3月 過了這個季節就會很貴,所以現在吃正是時候,它每一百公克只含有22卡的熱量,營養成分包括:大量的鉀元素、蛋白質、醣類、脂肪、維生素、礦物質、纖維素、葡萄糖、離氨酸、氨基酸、維生素C、K1、U。它的外葉片含大量的B胡蘿蔔素,白色芯心含有大量維他命C,整個高麗菜含有大量的食物纖維,是蘆筍的近2倍,能有效的改善便秘,預防貧血,腎臟病,癌症,動脈硬化等。

 

 

蔡醫師說明指出,醫書上說,甘藍素平,味甘,健胃益腎,通絡壯骨,填補腦髓。此外,高麗菜被謂為廚房的天然胃菜,因為它的維生素K1、U含有抗潰瘍因子,它能修復體內受傷組織的作用,所以對於胃潰瘍和十二指腸潰瘍,可以有效的預防改善。

 

另外維生素U也有解毒的功效。經常喝酒的人,宿醉引起的胃脹及改善肝機能幫助極大。 蔡醫師提供幾道簡單好操作的高麗菜食譜「五色高麗菜」、豆漿高麗菜火鍋、高麗菜果汁。

 

一、五色高麗菜

材料:

高麗菜1/4顆、乾香菇5朵、金針菇半包、紅蘿蔔一個、黑木耳、高湯、豬肉絲、豆乾、鹽。

 

做法:

1.首先用開水將高麗菜心燙過讓菜軟化,又有殺青的效果,完成後將菜撈起來,備用。高麗菜心先汆燙後再炒,用這樣的方式炒出來的菜心顏色又翠綠漂亮,吃起來口感又好,不會太硬。

2.將金針菇、紅蘿蔔、黑木耳、豆乾洗淨備用、香菇泡軟、豬肉切絲備用。

3.將炒鍋加熱,倒入約2~3大匙(30~45cc)的油,依序放入鮮香菇片、紅蘿蔔、黑木耳、豆乾、金針菇等,用小火稍微爆炒一下,再加入高麗菜,撒上鹽,轉大火加入少許的水將菜拌炒一下至入味就完成了。

 

二、豆漿高麗菜火鍋

用豆漿代替高湯的湯頭,用高麗菜代替白菜,兼俱健康與美味,因為豆漿、高麗菜的營養價值高, 而且沒什麼熱量,所以比較不用擔心一不小心吃進過多的熱量,也不用擔心白菜太寒涼。豆漿鍋一般比較適合煮成較清淡的口味。 材料 新鮮的純豆漿 、高麗菜 、其他各種菇類或蔬菜、蕃茄、芋頭、金針菇、草菇、秀珍菇、蘿蔔、丸子、番茄、水晶餃、四季豆、細油豆腐、豆皮、南瓜,、冬粉等。

 

作法:

1. 豆漿加水煮滾, 與水的比例約 1:1 (濃淡可自行調整, 如果不加水的話, 湯頭會太濃稠)

2. 豆漿湯頭還沒滾時, 可先加入菇類, 細油豆腐, 豆皮, 南瓜, 冬粉, 讓這些食材的甜味及鮮味能更釋放到湯頭裡.

3. 豆漿湯頭滾後, 再放入高麗菜, 說明 豆漿要用不加糖、不加鹽的純豆漿,作為湯底。用高麗菜,不用大白菜,因為大白菜容易出水。 豆漿要煮開、煮透,但要注意火候,不要太大,要稍微攪拌,不然鍋底會燒焦結塊。煮了一陣子後,會產生像豆皮的碎塊,感覺像是整鍋充滿了豆腐。雖然湯沒有加鹽,但是有些素料在裡面煮,還是有點淡淡的鹹味。

 

三、高麗菜果汁

材料:

番茄2個 、蘋果1個 、高麗菜100克 、蜂蜜少許

將番茄和蘋果洗淨、切塊,高麗菜洗淨切塊,一起放入蔬菜搾汁機中搾汁。 加入250cc的開水。 打完後加入適量的蜂蜜,即可食用。 高麗菜汁清甜,卻是一種鹼性食物,營養價值很高,含有維生素A、C、E和礦物質,對促進代謝、保護脾胃、幫助體內排毒和通便。所以是減重者很好的輔助飲品。

 

 

回主頁